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8日,2015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市教委、市科委批准的市级科研机构及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做了通报和说明,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关于组织申报特色科研团队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培育项目的相关事宜,还对著作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和研究生培养教育等相关工作,部署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就关于配合国务院学位办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现状调研工作相关情况做了说明。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研究生部要求各学院应始终严格按照程序和招生相关规定开展复试工作。2015年研究生毕业季工作已启动,提示学院按照学校学位授予工作时间节点做好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盲审和答辩等相关工作。

谢志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不同项目的科研成果不能重复使用;要遵守财经纪律,严格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吸引推免生等优质生源;根据专业学位特点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要严格把关;丰富研究生学术节内容,加强研究生论文写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