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师生参加2015海峡两岸设计营

  

330日至43日,“2015海峡两岸设计营”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艺术传媒学院的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该活动,分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活动由国务院台办、教育部以及北京市台办等部门发起,在京十余所高校以及来自台湾成功大学、长庚大学、亚洲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的2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设计营以薄膜发电创新设计为主题,两岸师生组成临时设计团队,利用当代先进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以移动清洁能源应用为核心进行设计创想。产品设计系12级谢依非、数字媒体艺术系12级刘璇获得一等奖,产品设计系11级欧亚菲,数字媒体艺术系12级徐乐、数字媒体艺术系11级钳烁凝获得二等奖,产品设计系12级徐杨丽、赵晓君、唐矾、杨菡以及广告设计系11级赵晓萌同学获得优秀奖,我校也荣获最佳组织奖。

活动中,两岸各高校间也展开了全方位交流,在组织联合教学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讲座。受主办方邀请,我校艺传学院郑子云副院长做了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主义与设计创新的专题讲座。艺传学院也邀请了来自台湾高校的3位教授到我校良乡校区,为学生举办了专题设计讲座,并回答了学生关于两岸短期学习交流以及赴台留学等相关问题,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设计营的活动,使学生了解海峡两岸相关院校学术研究状况,促进两岸艺术设计学科交流与发展,为今后两岸高校设计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加深海峡两岸院校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