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院企合作会议深化合作

 

  

43日,计信学院院企合作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学院领导及全体系主任、30余名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主持。

方德英副校长对合作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国际高校普遍采用的先进模式,值得借鉴学习,我校每年约有80%毕业生留京,在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计信学院就业工作成绩突出,本次会议旨在立足现有合作,进一步拓展领域,希望今后与企业在教学、科研、实践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杨林在致辞中肯定了院企合作委员会的积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并表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2014年计信学院积极开展院企合作,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学院主动走访22家企业,43家企业来学院洽谈合作;有61家企业提供实习生、毕业生招聘信息,32家企业来学院举办了学院专场招聘会、参与校园双选会,提供岗位近1000个;20家企业高管来校参与学院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创业论坛等活动,直接给予学生就业指导,12家企业给予学生创业指导,9家企业挂牌和即将挂牌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学院还建立了院企合作委员会微信交流群,并即将搭建供企业发布招标课题、人才需求等内容的专门网站,方便企业和各系老师之间的交流。

张凯伟代表院企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对院企合作委员会2014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提到,去年一年院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就业创业指导、基地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而有成效的合作,但合作中仍存在合作面不够广、信息不对称、程序不统一等问题。他表示,学院将从合作深度、合作广度和合作规范度三方面进行提高:采用产学研结合、完善实习实践基地、教学引入企业实践等方式;通过企业发布招标科研课题、教学与企业对接、就业创业指导、科技竞赛冠名等方式;通过简章立制、固定流程、明确合作时间表等方式,使院企合作突出特色、深化成效,促进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

学院院长蔡强介绍了计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特色,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信息、自动化各系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系人才培养特色、师资力量、专业定位、科研重点及合作需求。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学校的支持、企业的配合,希望能够发挥学院的科研特色与企业共同培养学生,取得更大成果。

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CIO刘珂代表合作企业发言,他表示,作为计信学院毕业生,对母校有着深厚感情,在工作中依旧铭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愿意更加支持学院就业工作;愿意挂牌建立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更深更广地与计信学院开展合作,将产学研与企业实践相融合,实现共赢。

随后的交流环节,各系老师与企业代表们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聘任企业高管担任校外导师、科研课题合作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各个企业代表也对学院的各方面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双方讨论热烈、交流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