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七举措提升饮食服务保障水平 重点加强食品安全

   

42日,后勤管理处在良乡校区召开饮食工作会议,总结饮食2014的工作情况,对今年饮食工作做出安排与部署,旨在强化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提升饮食服务保障水平。

2014年学校饮食工作管理有效、运行平稳,通过全体饮食人的努力,基本伙食堂与各外包餐厅整体经营状况良好,较好地完成了饮食保障服务任务,基本达到了师生满意、保障有力的目标,得到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认可,但也存在着一些必须要重视和改进的问题。开学以来学校饮食管理科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整改。

本年度,围绕“打造‘师生满意、保障有力、各方放心、高效规范’的一流标准化食堂”的总目标,学校后勤处将就饮食管理工作推行七项措施:一是构建合理餐饮布局、丰富供应品类,让师生吃上可心餐;二是提升制作品质、变换饭菜品种,让师生吃上顺心餐;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就餐环境,让师生吃上舒心餐;四是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严控食品价格,让师生吃上关心餐;五是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强化各级监管,让师生吃上放心餐;六是主动沟通与交流,取得师生对饮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七是认真执行全口径成本核算,控制成本,高效运行。此外,为提升饮食管理水平,将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运行机制和模式。

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杨巧明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尹宝星分别就做好饮食工作、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指出,饮食工作在后勤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食品安全对社会、家庭、个人和学校发展起到重要影响,饮食工作必须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要求具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防范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全员教育和培训,建立形成长效机制。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饮食工作者应树立服务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管理,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