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和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项工作

  

42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科员吕杰、盛莉,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若洪、中心干部李海月一行4人来我校就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研究生奖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15人出席会议。

卢思锋代表学校欢迎教育部、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行的到来,对于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表示支持与肯定。他提到,国奖的设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学校发展事业的关心、对促进教育机制改革的决心、对激励优秀研究生的信心,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平等”、“公正”,让所有学生享有平等参与评选的机会。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每年都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学校文件,坚持评审要求和评选原则,严格履行相关程序,指导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制定评审细则,责权结合,调动学院评审工作积极性,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漏项,适当分权,综合平衡”。

会上,研究生部副主任熊慧,就近三年学校开展评审工作的落实情况、机构设置、评审程序、名额分配、指标体系、政策宣传、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取得的主要成效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工作汇报。整体来看,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已逐步规范和完善,建立专门经费帐户,保证专款专用,奖金及时发放学生手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和评审管理工作得到了研究生和导师的普遍认可和满意。

吕杰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了解我校落实研究生国奖评审工作情况,包括学校评审程序以及政策激励导向、吸引优质生源、社会反响等方面的情况。王若洪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校能够全面、扎实、细致开展评审工作予以肯定,感谢我校对市资助中心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成员就国家奖励政策、学校文件制定、学院评审工作、学生参评和获奖感受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和沟通。随后,调研组成员还对我校三年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财务账目进行了查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财务处副处长潘端莲、科技处副处长钱立军、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参加了此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