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毕孔彰应邀为计信学院党员专题解读“四个全面”

   

     

41日,计信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特别邀请党建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原党委书记毕孔彰同志对“四个全面”进行深度解读。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委员,班子成员、系主任和教师、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主持会议。

方德英副校长对毕孔彰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计信学院全体师生结合本次报告的内容,认真学习和落实“四个全面”精神,继续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以此为指导,做好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毕孔彰同志就《“四个全面”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行了深度讲解,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阐述。他重点就十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论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深化综合改革,重申大学使命,弘扬大学精神;坚持树德立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从整体性谋划,要抓住基础性问题,要抓住高度关联性领域;深化内涵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依法治校和管理体制机制现代化;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通过论述,有力论证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必须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导来进行,综合改革的成效也必须反映“四个全面”的要求这一深刻命题。

他还特别结合学校实际,对照其他兄弟院校,就工商文化、工商精神、“真、诚、惠、敏、活、团”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学校、学院总结、十二五规划、十三五给予了“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多元目标、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有益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又紧密结合了学校和计信学院实际,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执行上级精神,也有助于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本职工作。

陈谊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全院师生结合学院实际,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本次学习是计信学院党总支落实学校党委2015年党员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党总支还将继续通过参观调研、专题报告等形式,进一步抓好师生员工理论学习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