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经济学院开展“青春正能量——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系列活动

 

 

近日,经济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学生党支部的带领感召下,开展了青春正能量——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表现出来,学生们将“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可见、人人知晓。
以青春之名---代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25日,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青春正能量,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优秀学生榜样报告会,发挥学生党员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加强典型引领。学风建设代言人国贸121班班长杨乐祯介绍了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强勤学代言人张冉冉分享了她艰辛又无比充实的大学成长路程;文明上进代言人7255宿舍的同学们展示了“学霸宿舍”的文明风貌,她们互帮互助、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科技竞赛代言人汪岱翎结合自己成功获奖立项的经历,为同学为们讲述了数学和英语方面的学习方法;公益奉献代言人李晓蕊讲述了自己三年从事志愿活动经历,并以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主角大白为例,告诉同学们从事志愿工作就是一个不断把自己塑造成“大白”的过程,每一位工商学子都应当保持自己眼中纯真善良的光,怀感恩之心,献绵薄之力。
以青春之笔-----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加强和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各团支部以手绘作品、海报等形式画出自己所理解的核心价值观,对核心价值观的24字核心内容进行漫画化、拟人化等,通过这种通俗易懂、惟妙惟肖的漫画形式来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意义。331日,学生们的作品在学生活动中心展出,观看的学生们边看漫画边背诵,看到了画中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
以青春之心----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利用学生官方微信平台小犇陪你聊经院线上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进行分段解读,线下号召学生读好书,读经典,组织团干部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并通过学生们喜欢的三行情书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诠释不同理解,在展示与欣赏过程中进行交流与学习,如爱国心,敬业情;众志成城谱华章,民族振兴人欢唱贵于品,雅于行,诚实守信铭记心等作品。学院同时立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即将开展我是演说家”---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演讲比赛活动。 
以青春之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 白浪逐沙滩”老曲新编“春风吹遍新中国朋友们看过来”。同学们自行选择耳熟能详的歌曲,对流行歌曲、经典老歌等重新填词,并以独唱或合唱等形式表现出来,将自己所理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绎到歌曲当中,旨在以此轻松欢快的形式让核心价值观渗透在生活中的细节里,对同学们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课下,同学们拿起手机,随时随地拍起“我眼中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使每个学生都能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学生们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济学院努力构建学习教育、宣传培育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把勤学作为生活习惯,把修德作为自觉追求,明辨作为人生智慧,笃实作为人生信条,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