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地区巡讲会

  

325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暨北京地区巡讲会在京举行。我校商学院张景云、陈文军,艺术与传媒学院公克迪参加这次会议。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经济学院和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新媒体时代之创意公关,以凸显公共关系在互联网时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价值。选题来自企业实际需求,力争使参赛选手从一线实践中得到锻炼,并首次增加了家乐福和京东零售企业的选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零售商对大学校园群体的关注。此次选题强调新媒体创意和可实施性,部分选题体现了跨文化特点,强调体现贴近校园,贴近90后群体。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文案的字数要求3000左右,强调创意,巧实力,短小精悍,不拘一格。

同时,本次大赛指定了十三家在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公关公司作为中国公关人才实习基地,为选手在专业咨询和就业实习方面提供了渠道。46月间,大赛将陆续开展全国性的校园活动和案例征集活动,7月中旬提交文案。总决赛将于9月下旬在浙江乌镇举行,由浙江传媒大学承办。

该项赛事自2006年开启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搭建优质的公共关系专业产学研平台、促进高校就业,是目前国内公共关系专业最大规模的校园公益活动,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含港澳地区)的70多所高等院校,千余名学生取得大赛的各类奖项,百余名学生到企业或公关公司实习和就业,另有20余所高校对公共关系课程专门进行了结合大赛的相关设置,大赛已然成为国内高校公共关系专业教育探索的新模式,这种方式把学生被动求知转变为主动学习,学生成为学习的主角。

此次外出参会活动由商学院和学生社团我校公共关系协会共同组织实施。2006年以来,我校团队参加了历届赛事,参与团队较多,历届都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两次进入决赛,均获铜奖。同学们参赛热情较高,为配合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我校商学院发起并承办过五届企业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同学们希望在这次全国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附:大赛简介、选题、流程和实习基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