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化工实验楼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325,根据校党委指示,保卫处、学生处与食品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联合组织学生500多人在化工实验楼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次演习是真实模拟存放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化工楼发生火情且火势较大的紧急情况下,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和应急救援,要求较高,难度也较大。这也是学校第一次在化工实验楼举行由三个学院联合参与的实地消防演练

随着执行指挥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的一声令下,阜成路东校区化工实验楼内火警长鸣,楼前浓烟滚滚,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模拟灭火的保安手提应急包冲进楼内组织疏散和抢救伤员;500多名学生用毛巾掩鼻,有序而迅速地从实验楼东西出口撤离并穿过烟雾,到达预定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与此同时,保卫处组织的灭火小组、救护小组和警戒小组及时出动,在火情中各自发挥作用。最终疏散行动得以顺利完成,整个场面模拟十分逼真。

随后,参演学生在东区操场空地上进行了灭火演练实操。在杨东杰的示范下,参演的老师和学生热情高涨,严肃认真,亲身学习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演习结束后,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对本次演习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火场的逃生技能,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学院领导亲临现场并进行监督指导,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得到了有关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学院积极组织、准备,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全国政协委员、食品学院汪萍教授也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