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表彰大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325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412月英语四六级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出席会议。大会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及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20132014级学生代表,31名获奖学生,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4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的决定》,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为我校参加201412月全国大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英语四级优秀奖、六级优秀奖、四级三等奖、四级二等奖及四级一等奖的31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会上,获奖学生代表经济学院吴彤同学上台发言,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她的英语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卢思锋副书记介绍了2015年度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的工作要点并做全面动员。他强调,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认真调查、研究和分析学生学业状况,了解学生的具体学习困难并给予针对性帮扶。他提出,今年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工作有三个主要方面:第一,要积极帮扶学业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改进方法、提高成绩。第二,要发挥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的积极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风建设活动,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关爱。他谈到,在近几年学校的“春风行动”中,各学院涌现出如理学院“学业辅导站”、计信学院“耕耘工程”等品牌工作项目,今年“春风行动”将不仅要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还要帮助学业成绩突出的同学制定升学计划,尤其是提高数学和英语的能力水平,满足他们继续攻读研究生和出国深造的需求。第三,他希望全校老师更加敬业,更加关爱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引导,以更加完善的教育教学方式,让所有学生都能学有所成,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校长孙宝国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本次表彰会受表彰的31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今后英语四六级考试表彰活动工作要形成常态。为了适应学校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英语学习的能力和水平决定了学生未来就业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同学们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学好英语。另外,学校要在对学生知识能力结构系统培养的同时,针对数学竞赛制定出台相关奖励措施,让相当一部分同学顺利完成考研和出国留学深造。他勉励学生说,每一位同学都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基础,都应该制定一个高目标。大学四年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毕业拿文凭,不是为了通过课程考试获得学分。考试的目的在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同学们要利用大学提供的良好环境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优化知识结构。第二,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学生完成学业和英语、数学能力的提升提供良好的空间,满足学生就业、升学深造和出国留学等多方面的需求。第三,每一位英语教学任课教师要认真研究英语教学方式方法,根据现有学生的能力水平状况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在强化学生阅读、听力能力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口语与写作能力。他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要针对“春风行动”计划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让每个班级和宿舍建立起良好的学习风气。他谈到,“春风化雨,雨露滋润禾苗壮”,学校近几年的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在稳步提升,相信在学校努力创造优质环境的条件下,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