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325日,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校内外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强调,为做好即将开展的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下发的评估工作方案,落实各项指标涵盖的工作,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督导专家这个宝贵智库,积极听取督导专家意见、建议,切实将发现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为宗旨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思想贯彻到每一名任课教师,严格将分类培养思想落到实处。

杨德勇主任结合学科自评估工作,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中心工作。督导组根据新修订的培养方案深入课堂、实验室: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查验实践领域专家进课堂授课方式是否符合学位点特点;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是否体现学科特色,是否真正实现理论性与应用性有机结合;从学生角度出发,了解实践基地建设和利用情况;重点了解主讲教师教学经验,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对课程内容的把控环节;发现值得推广和复制的案例教学、以及注重前沿引领和方法传授的课堂教学;巡视检查2015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环节;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项检查工作。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并与督导专家进行了沟通,希望督导全方位参与到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环节中,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