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325日,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度各院部科研指标完成情况,肯定了各院部在科研经费增长和科研项目增加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也指出了个别院部一级论文发表少等存在的问题。科技处向各院部下达了2015年度科研指标任务,要求各院部群策群力,保质保量地完成指标任务。科技处还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进行了积极动员。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学位点评估等工作事项,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专项经费的使用规划,高度重视学位点自评估和专项评估工作,明确本学科定位方向,做好2015年招生工作总结和2016年招生工作安排,努力吸引优质生源。研究生部还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开通及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各学院主管领导汇报了本学院2015年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科技处要把2014年科研指标下达和完成情况在学校网公布;学位点评估目的是要解决学科方向和层次问题,要理清评估指标的核心要素,建立适合实际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机制,鼓励学院创新研究生管理工作,在保证生源质量前提下完成招生指标。他还要求学院组织导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文件。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