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心系你我 血脉相连——学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325日早上8:55分,商学院大二年级的白羽丰已经献血完毕,坐在椅子上休息。她6:40就到达了学活献血现场,是今天首个献血成功的同学。白同学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通过学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我身体比较好,感觉献血不仅对身体好还能献爱心,所以就又来了。”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由我校红十字会以及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一大早,学生志愿者们就已经准备就绪,虽然正式献血是8:30才开始,但是许多同学七点前就已经到达了献血地点——学生活动中心排队等候。

大四学生李辉已经参加过多次献血,为了参加最后一次校园献血,天蒙蒙亮就从阜成路校区出发赶来良乡。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他看起来多少有些疲惫。尽管如此,他还是笑着说:“应该再来早一点,抓紧最后一次机会。”即将毕业的李辉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他希望自己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为学弟学妹们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

在队伍中,还有七个特殊的学生,他们是来自各个学院、比同届的同学大两岁的“战友”们。2012年入伍的张成林等人今年才刚刚回校上课,一听说献血活动就立刻相约报名:“当兵的日子痛并快乐着,我们希望那种奉献精神能够始终延续。”张成林和他的战友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的愿望:“退伍不褪色”。

与此同时,记者还看到不少少数民族的同学。外国语学院大二年级的维吾尔族同胞买吾鲁丹第一次献血显得有些紧张,短暂的无力感之后,她放松下来:“我从来没有献过血,感觉还好,明年应该还会再来。”

献血现场,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一直在为献血者们服务。一上午的忙碌,他们不知递了多少次水,但自己却没时间喝上一口。维持秩序、分发血袋,每一项工作都需要他们来做,一上午的时间,他们的嗓子几乎说不出话来。然而,辛苦的日子并非只有325当天。“我们会提前将献血注意事项列成表格发给承办学院,避免同学们因生病等原因导致不能献血,尽量降低验血的不合格率,不让同学们做无用的等待”,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李娜如是说。校红十字会在举行无偿献血活动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此次活动是第三次采取“排号”方式录入信息,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活动过程已熟记于心,较以往更为流畅。此外,校红十字会崔晨会长告诉记者:“大约在一个半月以前,我们就开始准备了。” 本次活动中,校红十字会志愿者采取轮班方式,共分为两轮,保证每轮至少有20名志愿者在场。

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活动现场慰问献血学生及志愿者,向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了解相关情况,并看望了一名因身体不适而躺在长椅上休息的同学。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也来到现场了解献血活动情况。 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更是全程陪在献血学生身边,给予他们关心和勇气。学校还为献血学生准备了牛奶、面包等食品,尽量避免学生献血后出现不适。此前,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承办学院通过班级通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等方式动员学生无偿献血,并按照班级将献血学生分流以减少学生等待时间。

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献血,仅短短一上午时间,共计259人献血。北工商学子用鲜血延续生命,用爱传递希望,让爱和温暖传遍北工商,洒满全社会。

附:献血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