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到人工智能学院、经济学院调研座谈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徐丹丹到人工智能学院、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副主任胥阳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建设负责人、系主任,以及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分别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与会领导分别听取了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对学院整体情况、学科专业发展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发展愿景与困难挑战等的汇报,了解了两个学院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情况,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学术团队建设、博士点申报等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徐丹丹就两个学院的发展现状和遇到的困难分别谈了建议和对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定位、学科定位和专业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办出特色和优势,提高学院整体办学水平。

孙宝国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两个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意见。他指出,人工智能学院要以成功获批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加快行动,做精做强;要紧密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人才引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经济学院要进一步扬优势、挖潜力,在科研项目、研究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好成果,尽早进入ESI前1%,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要立足北京,抓住当前数字经济、双循环格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历史机遇,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黄先开对两个学院近几年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两个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充满期待。他强调,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站在更高的视野,用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学院发展;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创新,凝练特色实现新的突破,在学院变革发展中发挥引领担当作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围绕“建设新商业经济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研究型学院”的奋斗目标,找准服务面向的定位、学科专业布局的定位、人才培养的定位“三个定位”,推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做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排头兵,讲好学院未来的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