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国际周】材机学院、经济学院、艺传学院分别与国际合作院校代表团进行合作会谈

   

  

    

国际周期间,国外各高校代表访问了我校材机学院、经济学院、艺传学院,与各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合作交流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317日至19日,爱尔兰考克大学、都柏林大学、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团分别访问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院长黄志刚分别向来访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特色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教学及学生情况。考克大学的雷诺兹·保罗·罗斯教授(Reynolds Paul Ross)、都柏林大学代表高蓓和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代表郝晨芳女士介绍了所在院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学科设置、科研能力等情况。学院领导与来访代表就3+12+2合作项目、研究生交换项目以及教师交流项目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借助国际周的平台,学院对多所国际院校的情况有了更为详细地了解,同时也宣传了学院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和重点学科。学院积极寻求与国际院校可合作的空间,为师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和出国学习深造的机会。
材机学院副院长汤晓华、副院长项辉宇、副院长杨彪、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及各系系主任、相关专业教师与来访代表进行了会谈与交流。
经济学院
317日至19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College Dublin, UCD)和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 IllinoisUniversity,NIU)代表团与我校经济学院进行会谈。
317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访问经济学院。李宝仁院长向来访院校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国贸全英文授课专业,并表达了愿与都柏林大学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达到共赢的意向,也欢迎都柏林大学的学生来经济学院学习交流。都柏林大学的国际事务主管高蓓表示都柏林大学的经管和法学专业和经济学院的专业非常相似,这对于双方开展学生项目、进行教师交流有很大的优势。随后双方就学生和教师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对接。
319日,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Paul Prakhaber)一行三人访问学院,双方都表达了各自希望与对方展开更多互惠合作的意愿,并且就目前正在筹备的2+2项目和现行的3+1项目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合作商榷。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陈昱轩、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贝斯•托维尔(BethTowell)、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运营管理系主任刘昶;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金融系主任李飞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谈。
艺术与传媒学院
3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前来我校参加国际周活动的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VCU)代表团进行会谈,并就双方学生项目、教师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子明院长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各专业的特色,并向代表团赠送了学院学生作品集。弗吉尼亚大学国际部中国项目联络员郝晨芳介绍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富有特色的学科专业、以及校园风貌等情况。随后双方就两校在具体专业方面的合作项目的实施细节交换了意见,并就项目的语言要求、课程对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林刚,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