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国际周】我校举办2015年自费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说明会

   

   

   

318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5年自费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说明会。说明会现场发布项目总计23项,来自8所国际合作院校的负责人现场介绍了项目情况。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说明会,反响热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向国际合作院校伙伴代表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概况和国际交流情况,希望他们向各自学校的学生推广我校来华留学项目,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他还就我校2015年学生派出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此次说明会汇集了来自11个国家共20所海外院校的项目信息,他还就我校2015年派出项目的申请材料要求、申请条件以及申请流程做了讲解和说明。

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代表团成员分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相关的国际项目,欧洲大学市场部区域招生经理莫青云、芬兰哈姆理工大学代表艾利克斯(Alex)及本杰明(Benjamin)、瑞典隆德大学物流服务管理项目主任麦兹•约翰松(Mats Johnsson)、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考克大学北京办公室张蓓、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负责人凯瑟琳•麦昆(Catherine McGurren)、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莱德•伊贝德(Fred Ebeid)、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国际部郝晨芳分别发言,介绍了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学校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合作项目情况。

说明会后,国际院校代表在设立的咨询室与前来参加说明会的的同学及家长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他们有关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使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不同的项目。同时,学校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耐心解答同学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一直致力于开拓和发展国际合作伙伴,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项目。今年共计发布23个合作项目,项目种类覆盖2+2双学位项目、3+1/3.5+0.5项目、学生交换以及短期交流等各种类型。本次说明会得到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各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的热情参与充分表现出对派出项目的高度关注和强烈的需求,同时也表明了国际化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参加此次说明会的还有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贝斯• 托维尔(Beth Towell)、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运营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刘昶;考克大学国际办公室艾玛•康莱利(Emma Connolly)、考克大学理学、工学和食品科学学部主任雷诺兹•保罗•罗斯(Reynolds Paul Ross)、考克大学数学系教授黄建、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负责人高蓓,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樊江涛、学生处副处长吕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