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会暨座谈会

  

  

318日,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工商大学颁奖会暨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北京市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凯,北京市社科联学术活动部主任、北京市评奖办公室李志东,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学校相关科研工作负责人及2011-2014年获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会上,李志东宣读表彰决定,韩凯、孙宝国为我校四位获奖者颁奖。

孙宝国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北京市社科联领导亲临我校为获奖者颁奖表示感谢,向学校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评奖中,我校首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奖总数达到4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特别是北京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与我校教师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分不开。同时,他希望我校教师积极开展针对性、前瞻性、应用性研究,并以此获奖为契机,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为首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与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持。

韩凯代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北京市社科联向我校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勉励教师们在研究中要注重社会意识形态的导向作用,明确学术研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的关系;提倡基础研究,在基础学科的研究中,教师需要踏实工作,对自己科研成果十年磨一剑,精益求精;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既要关注扎实严谨的基础理论研究成果,也要鼓励应用理论投入实践,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政策依据;坚持优化学术生态和扶持中青年人才成长并重,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培养一批中青年理论骨干人才。

二等奖获得者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代表获奖者介绍了申报书的撰写和申报经验,相关教师与北京市社科联一行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北京市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是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办法的,鼓励社科工作者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服务首都发展而设立的奖项。该奖是首都社科界具有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的品牌奖项。此次评奖,我校共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分别为李朝鲜教授的成果《十二五前期价格上涨趋势和主要影响因素研究》和谢志华教授的成果《会计报表的缺陷与重构——以会计报表衍生体系为基础的企业信息体系再造》,这次是我校首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项,分别为魏中龙教授的成果《北京市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问题研究》和杨有红教授的成果《企业内部控制系统构建·运行·评价》。

参加会议的还有科技处处长杨有红,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文科实践中心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