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7月23至2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荣获北京市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1011141847.jpg

本届比赛中,学校取得了多项历史性的突破。学校共有16个学院参与比赛,累计参赛学生2154人次,累计参赛项目数296个,较去年参赛项目增加了144个,参赛数量 “历史之最”;本届比赛共有50个项目获得北京市赛奖励,较去年增加了22个,获奖数量“历史之最”; 市赛一等奖获奖项目数再创新高,3个项目进入到市赛冠军争夺赛环节,在北京市市属高校中成绩名列前茅,获奖质量“历史之最”,同时学校首次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申报,徐春明、马慧鋆、王凤寰、谭励、金学波指导的项目《肠治久安——基因测序分析和定向包埋技术的领航者》;人工智能学院申报,孔建磊、白玉廷、马慧鋆指导的项目《AIOT设施农业虫害灾情预警防控——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智慧农业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学院申报,孔建磊、林森、金学波、马慧鋆、张青川、白玉廷、苏婷立、李文静指导的项目《智农大脑——温室大棚智能决策管控系统》荣获北京市赛一等奖。

4月以来,我校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早谋划、早实施、早培育,提前启动了项目的准备与申报工作。学校大力动员、重点培育,前后举办了各学院院赛、校赛遴选优质项目。决赛前,学校前后共举办了7次赛前辅导、学院也多次举办赛前辅导,共邀请了数十余位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校外专家,逐一对申报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从大赛评审规则解读、文稿演示制作、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讲解。学校邀请了专业的制作团队为参赛项目的文稿演示、视频素材进行优化、美化,保证了进入到市赛评审的项目都能够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多个层面加强了对于“互联网+”获奖师生的奖励、鼓励力度,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将创新思维与创业热情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本次市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力争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展现北工商学子的实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