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来校调研

7月15日上午,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王玮一行17人来校,就人事制度、学科建设、特色内涵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治理体系等各方面综合改革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伟主持。

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黄先开代表学校对张启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的历史渊源,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他谈到,2019年以来,学校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立足首都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出台了“2025行动计划”,提出“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总体思路,并每年编制党政工作要点和十大重点任务,压茬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陈吉宁市长三次听取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汇报、市属高校科研体制改革汇报,学校改革发展方向和路径进一步明晰,以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改革、党建模式改革、信息化改革等为重点的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近年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获评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提名奖,希望能常来我校传经送宝,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刘敏华就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举措等作了深入介绍:一是将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促进立德树人常态化;二是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多元化的人才评价标准,建立分门别类的人才评价方式,构建校院联动、优绩优酬的人才激励办法,激发人才活力;三是推进教师队伍增量发展,通过加强应届毕业生招聘、启动非在编员工招聘、招收师资博士后等,壮大教师队伍;四是推动教师队伍信息化赋能,实施工科、商科信息化策略,开展信息化交叉学科研修培训等,促进商科数字化转型,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五是拓宽师资队伍来源,通过“刚柔并济”引才渠道,更多引进海外教师、退休教师、业界知名人士等,提档升级现有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师队伍更新迭代。

张启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定位为高水平技能型大学,正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积极申报高职本科院校。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建立密切联系,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携手并进。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围绕人事制度改革、教师激励措施等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