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国际周】我校举行2015年国际周校长见面会

   

   

318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5年国际周校长见面会。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我校国际合作院校的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致欢迎词,他对国际合作院校代表国际周期间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对各合作院校在双方合作交流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后的交流中取得更多的成果,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了解。他指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战略是“走出去,请进来”,一方面要鼓励和支持我校师生参与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各项活动中;另一方面也将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我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更具国际化。他提到,此次来访的合作院校既有老朋友,也有新伙伴,爱尔兰院校与我校的合作交往历史悠久,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交往方面密切,未来双方还将在科研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建设国际化的研究团队;来自美国、瑞士、瑞典的合作院校,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他诚挚地邀请来自各位国际合作院校的师生来访问我校,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国际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7所国际合作院校的代表依次发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分校副校长弗雷德•伊贝德(Fred Ebeid)回顾了双方合作五年来的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全球化课程的推广、短期交流项目提出了合作建议;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介绍了两校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和教师交流合作方面有更进一步地交流;爱尔兰考克大学理学、工学和食品科学学部主任雷诺兹•保罗•罗斯(Reynolds Paul Ross)转达了墨菲校长对我校的问候,并对双方在合作办学项目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在双方优势学科的科学研究方面有更深入地合作;瑞典隆德大学的麦兹•约翰松教授(Mats Johnsson)就两校在过去两年间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希望今后与我校在教师交流方面开展多种类的合作;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主任凯瑟琳•麦昆(Catherine McGurren)表示作为双方多年的合作伙伴,两校关系非常紧密,希望两校在学科团队建设、教师学生交流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瑞士欧洲大学和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作为我校两所新的国际合作伙伴,两个学校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增进了解,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此次校长见面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际合作院校的联系,明确了我校国际合作发展的方向,为学校国际化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欧洲大学市场区域经理莫青云、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贝斯•托维尔(Beth Towell)、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运营管理系主任刘昶、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系教授黄建、爱尔兰考克大学国际部艾玛•康莱利(Emma Connolly)、爱尔兰考克大学北京办公室水苗、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负责人高蓓、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国际教育中心郝晨芳,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宣传部部长张春萍、理学院院长曹显兵、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法学院院长张秀芬、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一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