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开展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315日,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我校教师开展实践活动。来自我校各学院以及部分职能部门的二十余位教师前往怀柔宽沟植树基地进行植树造林,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植树现场,老师们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挥锹培土,栽下新苗,共同为营造首都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活动结束,共植下柏树30余棵。随后教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素质拓展,在分组后分别确定了队名、队旗、队标、队歌,开展迎风招展、巧解套绳、众志成城、团队破冰等素质拓展游戏。通过参加活动,老师们一起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大家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有效沟通、团队的分工与协作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体会。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龙对组织这次活动的宗旨与意义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活动为北京环保事业尽一份力量,并提高大家对团队建设的认知。他还对我校师德先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活动的教师围绕教师团队建设与教师素质提高等谈了各自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教师社会实践进行了讨论。不少青年教师表示,这次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了解,在活动中和其他教师的交流令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得到了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是青教联组织的涵泳师德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青教联跨学科、跨部门、多层次的沟通与交流活动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