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国际周】我校举办爱尔兰主题日活动

    

  

  

  

    

316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办爱尔兰主题日活动。爱尔兰环境、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部长艾伦•凯利(Alan Kelly T.D.)一行、爱尔兰高校代表及我校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朝鲜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对此次来参加爱尔兰主题日活动的凯利部长一行、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代表、爱尔兰高校代表以及来自爱尔兰的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我校与爱尔兰高校的合作历史悠久,双方交流非常广泛,在彼此的交往中增进了互相了解,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表示,适逢爱尔兰国庆日之际我校举办爱尔兰主题日活动,希望能够促进双方对中爱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来自爱尔兰的艺术家们分别为在场的师生表演了爱尔兰的传统民族音乐,悠扬的乐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遥远的翡翠岛国;我校艺术团则为大家表演了欢快的中国民族舞蹈串烧,表演活动中,还穿插了爱尔兰文化知识问答等小环节,在场师生亲身参与体验具有中爱两国文化特色的游戏,体会两国独特的文化魅力。文化表演活动在我校合唱团演唱的爱尔兰民歌《丹尼少年》(《Danny Boy》)中落下了帷幕。

艾伦•凯利部长致闭幕词,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我校爱尔兰主题日活动。他指出,中爱两国历史悠久,有着非常相似的文化基础,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和农业等领域开展了很多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爱尔兰政府非常重视两国的教育合作,我校参与和见证了中爱两国在教育合作方面的发展历程。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享合作成果。

作为2015年国际周系列活动之一,爱尔兰主题日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师生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到爱尔兰文化古老和独特的魅力。

陪同艾伦•凯利部长参加爱尔兰主题日活动我校的有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阁下(H.E. Paul Kavanagh)、部长特别顾问吉姆•麦格拉(Jim McGrath)、部长私人助理劳瑞•凯利(Larry Kelly)、使馆一等秘书詹妮芙(Jennifer Whelan)、使馆工作人员董娜(Donna Dong)、使馆商务处教育顾问杨杰(Peter Yang)、爱尔兰考克大学理学、工学和食品科学学院主任雷诺兹•保罗•罗斯(Paul Ross)、考克大学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于尔约•鲁斯(Yrjo Henrik Roos)、考克大学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教授保罗.麦克斯威尼(Prof. Paul McSweeney)、考克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黄建、考克大学国际部国际学生联络员艾玛•康诺利(Emma Connolly)、中国事务代表陈永华、考克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张蓓、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联络员高蓓、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副校长特雷弗•霍姆斯(Trevor Holmes)、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中国事务代表王晓侠、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博士高玉慧、爱尔兰国家学院中国事务代表张肖云、爱尔兰科克理工学院代表龙芬。

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科学技术处处长杨有红,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学生处副处长吕良,理学院院长曹显兵,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嘉彦,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姚志良,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等一同参加了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