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黄先开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近期北京市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8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学校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先开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阜成路图书馆、西区核酸采样点、西区操场、教三楼、东西校区校门等防疫关键点位。在图书馆对学生出入、预约占座、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强调图书馆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担负起防疫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教一楼核酸采样现场查看了核酸检测采样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西区操场,对新生开学典礼准备工作提出要求,典礼现场要落实一米间隔防疫规定,督促师生现场佩戴好口罩,确保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在教三楼教室改造施工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及改造进展,强调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施工质量,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通过教室改造营造校内良好学习氛围。在东西区的大门处,详细查看了入校人员查证、扫码、测温的执行情况。

实地检查后,黄先开主持召开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执行落实。一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细致、暖心安排好学生返校报到相关事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师生返校前远端管理,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要一对一要深入细致做好学生的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工作,提醒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入校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二是要细化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和保障,保证未返校学生线上学习质量和效果。精准精细做好未返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严格进出校门管理,慎终如始严把校门关,落实入校人员健康宝绿码、行程绿码核验及测温、登记、查证等工作。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升疫情信息流调效率,进一步提高技防能力。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组织开展多场景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对秋季开学返校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综合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