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严肃考风考纪,学校首次补重考集中考试顺利举行

    

   

31415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及阜成路校区同时、同步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补考、重考工作。此次考试面向大一至大三3个年级共计约1600余名考生,每天考试分上下午各两场次进行,平均每天每场次约300人进入考场。

学校补考、重考采用大规模集中考试方式,尚属首次。为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管理,规范考试秩序,此次补重考的巡考、监考、试卷命题、印刷及评阅等环节的规范和标准与上学期期末集中考试相同。教务处协调有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教务处、学生处对相关师生进行了充分宣传和说明,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体艺部、网络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服务。

考试期间,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亲临考试现场,对考试进行巡视和指导。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教学副院长、班主任、辅导员均到考试现场进行巡考。

本次考试在考试准备和组织环节等工作的调整优化基础上,教务处对考生座位布局再次进行了优化,使相邻考生考试科目及试卷类型均不相同,最大程度上保证学生全身心投入考试。每场开考前,考务工作人员对考生信息认真核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可以根据细致的考区分布图顺利找到座位,考场内秩序井然。补重考期间,良乡校区文体馆考区举行了8场考试,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73教室举行了5场考试,考试科目为校定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

在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本次补、重考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大规模集中补、重考旨在严肃考风考纪,深化考试改革和学风建设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全面推行集中考试,严抓考风建设工作,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性,以考风促学风,优化学风、教风和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