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为迎接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提高公民法律意识,保护公民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法/马学院举行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312日,学院举办了3·15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与两会热点问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经济法副教授李晗、辅导员朱艳新参加座谈。座谈会吸引了六十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座谈会主要围绕新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两会问题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就网购等热点案例进行了分析,有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维权案例。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针对国家司法改革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李晗老师则针对当下一些热点案例为大家进行了法律的解读。会上,朱艳新老师进一步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学生整体的就业情况,强调大家早定目标、早作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

同时,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工商所前往丰台区赵辛店社区,开展了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3·15普法宣传活动。同学们发挥法学专业知识,通过自编自演的小品、三句半等普及法律知识,鼓励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还穿插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对社区群众提出关于社会生活中较常见的问题,由同学们为抢答正确者发放不同形式的小奖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为大家发放了宣传册,接受现场答疑。活动深受社区公民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普法活动旨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结合法学理论与生活实际案例,针对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以及居民们的法制意识、法律观念和识别伪劣商品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能力,增加了实践经验,激发了同学们日后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懂得如何将个人价值发挥到最大,更好地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