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收费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各类收费管理工作, 31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收费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轲主持。

会上,各部门对本部门现有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作了说明,提出了规范管理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规范收费管理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助于维护学生的利益,有助于杜绝小金库现象的产生,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在实处。

张耘副校长对做好学校收费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收费工作。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筑牢依法收费的意识,在认真梳理本部门收费项目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收费项目,杜绝乱收费。二是要改进缴费方式和手段。充分利用校园一卡通及银行卡进行缴费结算,避免现金收费,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防范风险。三是启动学校收费立项审批程序。各部门对现有收费项目要分析其合法性与合理性,认真填写《收费项目立项审批单》,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按标准收费。

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审计处和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