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建立“学工、教务定期协商”制度

 

311日,计信学院召开了首次“学工、教务定期协商通气会”,旨在加强学风建设。院长蔡强、副院长姜同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及学院系主任、教务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中,学工、教务是两支重要队伍,分工不同,职责有别,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避免实际工作中有时存在的沟通不够及时有效、合力不能完全发挥等情况,计信学院专门建立了“学工、教务定期协商”制度,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共同主持,每2周召开一次,各系系主任、教务秘书、辅导员参加,必要时邀请学生代表列席会议。此项制度目的在于通报各自工作情况、共享各自数据信息、共同研究分析问题、协力开展学风建设。

此次会议上,教务口就近期学校有关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学工、教务根据各自掌握的情况通报了本学期第一周的上课情况、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挂科科目分析、本学期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和思路。学生口通报了期末考试成绩、学院学业预警红黄牌学生分布、四六级通过率、各专业当前就业数据等,并逐个分析了全院各个班级的学习情况,特别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学期成绩、学习表现,还结合绩点分布、补考科目分布等数据,提出了下一步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会上,大家就课堂学风、导师对学困生一对一帮扶、开展集中辅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认识到了携手共建教风、齐抓学风的重要意义,在学风建设上,各系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协调统一,严格管理,积极联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

建立“学工、教务定期协商”制度,将进一步密切学工、教务两支队伍的工作联系,形成加强学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