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14年度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多项奖励

   

  

310日,北京市教工委组织召开2015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我校党委宣传部长、学工部长、研工部长、理论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对2014年各项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多项奖励。

党委宣传部申报的“打造节庆文化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获得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优秀项目。经济学院单紫薇申报的“以红色“1+1”共建活动为依托,在实践中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优秀案例。

党委组织部申报的《在职党员牵手社区,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项目荣获2012-2013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和创新成果奖。

经济学院和校团委获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我校有6人获得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分别是: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食品学院食品101班班主任徐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131班班主任黄今慧、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102班班主任田建华。

我校有3人获得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法学院尹航、外国语学院张悦、艺术与传媒学院徐亮。

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的《对北京区域文化异量之美认知情况的调研》、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新赞的《北京餐饮老字号的品牌形象调查》获2014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优秀社会调研结果一等奖。

在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中,学校办公室徐洪老师的《审美教育对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获评教师作品二等奖,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老师的《“中国梦”的文化实现之维》获评教师作品三等奖,经济学院统计学专业14级研究生何卓的《凝微微星光,聚万丈光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评研究生作品三等奖。

我校荣获2014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奖。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2014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荣获2014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另有八个学生党支部获得2014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121班在“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级集体创建活动中荣获示范班集体。

2013--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中,吕素香的《美国高校隐性德育的载体、特征及其借鉴意义》获得论文类一等奖。卢思锋的《对理性爱国的再教育》荣获论文类二等奖。田建华的《“中国梦”研究的文化之维》获得论文类二等奖。

我校获得2014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袁世坤指导的学生曹帅、陈家旺、李特、胡文娟、杨馥毓、韩顺元、慕漪文写的《社区治理中的道德调控作用调研》论文获得2014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科学省社会实践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