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到科技处调研

 

39日,孙宝国校长前往科技处进行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有红处长就我校科研管理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创新科研管理机制、规范科研经费管理、组织项目申报培训、拓展校外科研空间、完善科研管理平台、推进科协管理工作、提升学报办刊质量等。杨有红处长谈到,2015年科技处将在完成好十二五科研计划的同时,做好十三五科研工作规划,在保证科研数量前提下,不断提升科研质量,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优化科研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孙永波副处长就纵向及专项工作、钱立军副处长就横向及学报工作、康智勇副处长就科技信息及科协工作分别做了汇报。科技处其他人员就自己承担的具体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会议交流。

孙宝国校长首先肯定了科技处工作取得的成绩,当前学校科研发展势头较好,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仍有大幅提升的空间。孙校长对今后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的科研工作要坚持有组织的科研和自由探索相结合,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在科研管理方面,要做好服务工作,为教师提供更多便利;积极拓展外部空间,做好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工作;要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完善科研考核办法和奖励办法;调整科研专项配套经费数额及奖励金额;加强对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的审核和结题管理,争取获得更高水平项目;加大对各类奖项申报的引导、指导和奖励,争取在十三五期间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加大对青年教师的资助力度;严格规范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申请和审核制度;做好“十三五”项目的征集工作等。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要积极配合教师争取更多的横向课题;提高成果转化的数量和质量。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要加强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科研基地的管理;制定科学、有效的政策,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努力培养高水平的科研领军人物;着力打造高效率的科研管理信息化平台。在科协工作方面,要密切联系广大科研工作者,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与社会、政府、企业沟通的平台。在学报建设方面,要明确学报整体发展思路,坚持走“专业化、特色化、精品化”的办刊之路,不断提高办刊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报的社会影响力,并希望《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早日成为中文核心期刊乃至EI收录期刊。

杨有红处长最后表示,科技处全体员工将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提高科技服务质量,认真、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力争使我校的科研水平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