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性养颜专题讲座

  

36日,为庆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校工会邀请养生专家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医师、中医学博士孟宏教授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一场女性养颜专题讲座。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讲座并希望借此机会深化学校姐妹老师们的情感交流。

在讲座过程中,孟老师以中医养生为切入点,为大家普及了如何借助中医内养外调的观点来达到由内而外的皮肤养生、体质养颜。她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中医上的九种体质特点以及不同体质的保养方法,如介绍了阴虚质体质的人如何进行艾灸、湿热质体质的人应忌食羊肉和奶制品、每晚一个火龙果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等等,大家都受益匪浅。中医的养颜区别于现代的皮肤护理,它讲究科学养颜、健康人生,因此非常有利于人体长久的健康,各位老师也因此而更加注重科学养生。

讲座结束后孟老师为大家送上由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天然护肤精华小套装,之后学校工会将与化妆品研究中心进一步合作,初定于每周六、日、三全天陆续为全校女教职工进行体质判断和皮肤检测,建立皮肤档案、提供养护建议。感兴趣的老师请在各自分工会报名进行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