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档案局到我校调研档案工作

      

36日上午,北京市档案局督导指导一处处长陈俐一行二人莅临我校,对学校档案馆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陪同陈俐处长一行对我校档案库房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库房内的硬件基础设施;对学校党政、教学等各类档案进行查阅;询问档案资料保护、开发利用和编研情况。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档案馆馆长张晓磊介绍了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及档案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民生档案的有效利用、把握国际档案日契机进行档案宣传工作、通过校史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编研工作取得成绩、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还针对陈俐处长就档案门类、电子档案收集等方面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库房实地调研之后,陈俐对我校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我校作为首都市属高校独立建制较早的档案馆,学校领导重视,硬件设施有保障,服务意识有主动;学校档案工作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工作有声有色,每年都有亮点,学校档案业务进步快,成绩显著,引起市档案局的关注,尤其近两年在国际档案日期间活动卓有成效。他提出,希望今年与我校合作举办北京高校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同时,他还为我校档案馆筹划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规划设计档案馆等长远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

邱晓平对陈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市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他指出:档案馆要抓住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契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明确档案馆“十三五”规划内容,在“十三五”期间提升档案馆内部条件,全面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水平,达到国家二级档案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