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到研究生部开展调研

36日,孙宝国校长到研究生部调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陪同调研。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研究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德勇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挑战,汇报了学校2015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全力迎接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组织试点评估,以此推动学科建设,加强特色建设,提高培养质量,为“十三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学位点评估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一系列措施,达到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的目标。

张正平副主任和熊慧副主任分别汇报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情况。

孙宝国校长认真听取了研究生部工作汇报,对研究生部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研究生部工作重要突破是成功申报并获批博士点;在国家整体招生规模压缩的情况下学校招生规模保持增加;末位监控卓有成效,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同时,孙宝国校长就研究生部未来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要扎实,学位点评估要先试点;研究生学位论文末位监控应继续完善,把提高培养质量作为最终目的;研究生管理应进一步精细化;各学科专业要明确特色、方向,找准市场定位,服务社会需求;完善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导师管理要落到实处;学评教要结合研究生教育特色,探索如何开展对导师的学评教问题;加强招生复试工作的二级管理,招生指标下达学院要严格监控,明确标准和程序。孙宝国校长最后指出,未来几年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增加数量,提升质量”,他鼓励研究生部全体人员树立信心,敢于迎接挑战。

会议期间,研究生部其他工作人员与孙校长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