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携手传承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35日,学雷锋纪念日,学校及各学院青志协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携手传承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实现个人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青志协:走进鸿顺园社区

校青志协的数名志愿者走进了鸿顺园社区,为社区居民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对辖区街道、小巷、草坪和校区休闲活动场所认真打扫。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劝导居民爱护社区环境,改变垃圾不分类的陋习,共创绿色家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此次活动获得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理学院:刺猬河志愿活动

理学院联合文化路社区青年汇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刺猬河进行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处理白色垃圾,扫除小广告,进行环保宣传等。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加,理学院青志协与文化路社区青年汇相互配合。志愿者们热情昂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合理对居民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提出美丽的刺猬河,有我守护的口号。志愿者们充满热情和温暖的态度贯穿了整个活动,志愿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食品学院:践行雷锋精神,送实验室一片清洁

食品学院青志协及学生会外联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送实验室一片清洁的雷锋精神纪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个专业近30名同学参与,在各个实验室进行清理和打扫,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对老师的感恩,践行雷锋精神。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雷锋月,光盘行动

本着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主旨的材机学院志愿者部特别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光盘行动。这项爱心与公益活动,旨在传播节约粮食、低碳生活的正能量。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与,许多同学都把参与光盘行动的照片发给志愿者部,这让志愿者们信心倍增,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目的就在于让大家养成一个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我先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绿色环保我先行——捡垃圾,念雷锋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要注意环境卫生与环境质量,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协调能力,更好的学习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参加,分工合理,指挥得当,充分体现了计信学院志愿你我,服务身边的宗旨。

经济学院:立行立德,情源工商

雷锋月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一人一周一好事,立行立德立榜样身边好人好事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发动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发现好人、评选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让身边的好人好事赢得掌声和尊重。同时,学院还在校外开展情源工商,为侨服务侨联老人探望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员志愿者团队深入华侨老人家中,陪华侨老人们聊天,给予老人们生活上的切实帮助。

商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

商学院志愿者们在龙月广场拉起平台,通过雷锋服务站登记的形式号召全校同学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需要得到的帮助。许多同学上前询问,在得到耐心的解答后,依次在登记表上认真填写了自己遇到的问题。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将为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更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彰显积极助人的精神,将对同学们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法学院:弘扬雷锋精神,情暖孤寡老人

恰逢元宵佳节将近,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二十余名志愿者来到瑞雪春堂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那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煮元宵、陪老人聊家常,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给老人们平淡的生活里带去欢声与笑语。志愿者们也获得了老人们亲切的问候与祝愿。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

外国语学院:穹顶之下学习雷锋,举手之间奉献社会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穹顶之下学习雷锋,举手之间奉献社会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环保知识,使奉献精神深入人心。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各班同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记录自己的学雷锋行动及心得体会,通过网络媒体有效弘扬雷锋精神,宣传环保观念。本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更激励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奉献他人,践行雷锋精神,同时有效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走进宜春里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宜春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老人们一同欢度佳节。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人偶,向现场观众们演示了人工呼吸急救法、踩踏时自救措施等,并向老人们介绍了煤气泄漏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志愿者们分散在老人之间帮助他们使用手机参与现场猜谜活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端上精心准备的元宵以及元宵佳节的祝福。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永不过时。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习雷锋克己奉公、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将其不断传承。按照安排,本学期校院各志愿者组织还将在校内外继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会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者道路上继续前进,不断收获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