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战略研讨暨农产品加工业分会成立大会

   

32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优农协会和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主办的“农产品加工业成果展示、发展战略研讨暨农产品加工业分会揭牌活动”在中国农科院举行。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优农协会农产品加工分会会员、研发体系各分中心代表、各省农科院加工所所长以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代表等近300名参加了会议。

孙宝国院士作了题为“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之管见”的主旨报告。他指出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是历史的必然,是循序渐进和全方位的;强调中餐主食、中式菜肴、发酵食品等传统食品的现代化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实现从经验到科学、从手艺到技术的转变,对中国传统食品创新要充满自信。

会上,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等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等6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作了报告。本次大会还成立了以孙宝国院士为主任委员、朱蓓薇院士为副主任委员的农产品加工业分会专家委员会。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加入了该分会。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工作会议,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作为乳制品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会议上发言,就乳品加工领域的科技立项提出了建议。会议研讨了农产品加工科技领域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重大科技立项问题。

本次大会是在新形势下谋划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战略的一次深入交流探讨和成果展示的盛会,农产品加工分会的成立对于促进我国优质农产品加工业健康协调发展、提高优质农产品附加值、发展现代农业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