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新学期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32日,我校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深入教学一线,对良乡校区本科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服务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本科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团委负责人陪同检查。

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前夕准备工作,在学校2015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对此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副校长李朝鲜、郑文红于31日带领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对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的教室、图书馆、化工实验楼、学生公寓和食堂等教学及服务保障设施进行了检查。教务处提前布置落实开学教学检查和教学服务准备工作。学生处建立联系渠道,确保学生及时、安全返校。网络中心和后勤处等提前对学校教学设施和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硬件设备稳定运行。各有关单位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也于开学日到现场查看教师到岗、授课,学生出勤、听课,以及教学保障情况。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总支书记祝钧,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材料与机械学院院长黄志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和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的院长(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来到教室巡视本学院(中心)开课情况。

总体来看,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各单位、各部门准备充分,全体教师和绝大部分同学提前到课,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后勤保障到位,全校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学习和保障工作中。

本周,教务处工作人员将组成六个小组,每天按照四个上课时间段检查良乡和阜成路教学运行和保障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也按照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要求开始本学期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