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研究生开课情况

  

32日,新学期伊始,谢志华副校长深入教室检查研究生开课情况。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副主任熊慧、张正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谢志华副校长逐一检查每个课堂学生、教师到课情况。第一堂课,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达课堂,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绝大多数学生能提前到课,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教学气氛活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若微,及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提前到教室巡视本学院开课情况。

连续数学期,各学院、研究生部、校内外督导专家共同努力,教风、学风持续保持良好,无故调课、停课、未按时上下课现象基本杜绝。谢志华副校长强调,研究生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任课教师应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严肃对待课程教学内涵设计。本学期排课前,学院已充分征求任课教师意见,各任课教师对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等情况提前做了准备,完善了课程组教师队伍,很好地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将继续不定期抽查上课情况,加大课程教学内涵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新方式,努力营造优良的教学氛围,鼓励教师积极研究教学方法,推动研究生教学内涵式发展。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研究生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这一强基固本工程,从源头上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