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理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会谈

    

     

11925日,应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的邀请,我校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副院长李宝河赴考克大学与该校数学学院就两校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会谈,并开展相关的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

在交流期间,我校理学院与考克大学数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国际委员会、精算委员会和金融数学系就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4次会谈。双方共同研讨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细节和互派教师计划,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并取得了共识。

同时,为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和教法的衔接,更好地推进项目的顺利进行,曹显兵一行还深入考克大学的课堂,听取专业课程的讲授,了解课堂讲授内容和深度、课堂讲授方法和学生的听课情况,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曹显兵院长为考克大学数学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有关时间序列模型稳定性的学术报告,并在报告会上与数学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此次交流有助于推动我校与考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实施,加深了双方在相关教学和科研领域的相互了解与交流,促进双方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