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政策与可持续发展工具国际培训

12月15日,我校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联合主办第四期国际培训,培训主题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政策与可持续发展工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日本、缅甸等10多个国家的研究机构、企业、科技组织、政府部门代表等1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项目主管宋芳菲,国际经管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培训。培训由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科技官员哈利勒·拉扎、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邸玉娜、国际经管学院韩璐博士共同主持。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尔·侯赛因·索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期待大家持续关注中心的发展。当前世界各国应对疫情、气候变化及数字化发展等议题都离不开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为科研项目、科技人才和科技园区等给予支持和保障。因此,我们今天邀请了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知名专家,为我们介绍科技创新的政策工具,助力 “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期待大家在此次培训上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交流互鉴。

培训阶段,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毕亮亮副研究员、李研副研究员,巴基斯坦梅兰大学科技发展研究所阿拉贝拉·布托(Arabella Bhutt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研究中心-伊朗伊斯法罕科技孵化器与科技园区发展中心摩根·亚兹(Mozhgan Yazdianpour)、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塔萨杜·哈森(Tassaduq Hussain)先后围绕中国、巴基斯坦和伊朗的科技政策体系进行了精彩授课。

徐丹丹在闭幕致辞中感谢来自中国、伊朗、巴基斯坦的专家介绍了科技政策、科技管理和科技应用等领域的前沿内容,为“一带一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增进了各国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互信。2021年联合培训中心举办了3次国际培训,徐丹丹副校长对各国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明年联合培训中心将继续砥砺前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与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者加入到交流合作中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是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资助下成立的国际合作平台,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中心旨在通过开展技术应用、产业经济、科技标准、科学传播等领域的培训促进“一带一路” 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心已连续组织四期国际培训,累计培训国际学员400余人。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提升了学校服务 “一带一路”倡议及世界可续发展目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