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23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行研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保卫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张德玉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要求。他指出,《意见》是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系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的方法和途径,希望有关部门同志认真学习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把贯彻落实《意见》落到实处。
卢思锋结合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多年分管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强调了《意见》出台的重大战略意义,希望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全面领会《意见》精神,充分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工作的落实。他表示,落实《意见》要增强政治敏感力,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课堂管理,不断加强主流思想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希望在加强两课的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师师德建设、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有更好的实施方法,进一步推动《意见》的落实。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鲁娜、党委组织部部长董竹娟、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保卫处处长顿劲松、校办副主任樊江涛、团委书记吕良、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党委宣传部长张春萍等分别就学习《意见》的收获体会、本部门在贯彻落实《意见》中承担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畅谈了想法和建议,并就如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提高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如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如何强化教材和课堂讲坛的管理、如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进一步完善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和途径等问题畅谈了工作思路。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动员,进一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配套制度和实施办法,分解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加强工作协同,推动形成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更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