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学校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吴宝新、院长李成贵,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围绕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吴宝新介绍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历史沿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特色示范基地建设、科研成果创新、传统农业与信息化耦合及对外合作等方面情况,希望与学校就科研合作、打造食品全产业链条以及联合申报博士点等方面实现双赢。

黄先开结合北京市对学校两校区办学的发展脉络、功能定位以及学科专业布局、分类办学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等情况,阐明了学校近期发展目标以及加强与外部资源合作的举措,并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实现学科优势互补,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座谈交流中,李成贵感谢学校对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以务实、高效、可持续的原则,深入开展能够使双方受益的多方面合作。

孙宝国指出,双方既要加强高端人才合作,又要充分利用农林科学院的人才优势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树立“大食物观”,将食品营养研究等各项合作落到实处。

会上,孙宝国向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孙宝国、李成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就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推动成果转化与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闯、杨国航、燕继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左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