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23日,学校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31指导组组长许祥源、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管小丽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谭向勇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学校党委经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提出了60项具体整改项目,其中包括4个专项整治任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定期研究,制定规划,完善措施,严抓各项整改方案的落实。截止到201412月,60项具体整改措施中,已完成措施34项,占56.7%;正在整改措施25项,占41.7%;尚未整改措施1项,占1.6%。反对四风问题相关制度已制定完成4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相关制度已完成制定1项,已完成修订4项。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全校师生反响较好。

谭向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检查了学校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意见、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对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对照检查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4方面的努力方向和24条具体的改进措施。

随后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自身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上述四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有的放矢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能够坚持原则,出于公心,以诚相待,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市委第31督导组组长许祥源对会议点评时指出,谭向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既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又严肃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都比较好,符合市委的要求,总体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工作到位。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回头看抓紧抓实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以及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标准,撰写并反复修改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聚焦问题、剖析深刻。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整风精神,直面发现、查找到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没有绕躲虚偏的现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措施,方向明确,可操作性强,体现了真改实改的决心和勇气。三是批评坦诚、气氛融洽。各位领导本着对同志、对学校、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在整个过程中,发言热烈,气氛融洽。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抛开面子,讲真话、实话、心里话,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抓住了要害,触及了灵魂。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没有官话套话,被批评的同志认真聆听、虚心接受,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个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三个统一,真正开出了辣味。

许祥源代表指导组对学校提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五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许祥源对学校党委给予31指导组的全力支持和关心,以及相关处室的同志们提供的良好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地感谢!

谭向勇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许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整改措施,深入调研、统筹协调,集中治理,有力推进学校2015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