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三届捭阖杯全国辩论挑战赛”最优承办方 学校辩论队成功晋级全国赛

       “第三届捭阖杯全国辩论挑战赛”北京赛区的比赛日前圆满结束。近日,组委会根据各地承办方的综合表现,最终在全国14个赛区中选出我校为“第三届捭阖杯辩论挑战赛的最优承办方”。我校辩论队同时获得群英赛的直接晋级资格,将与中国人民大学一队和北京师范大学一队一起,代表北京赛区赴上海参加3月份进行的全国挑战赛。
该项赛事北京赛区的比赛于2014年11月中旬至2015年1月初举行。北京赛区的比赛由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经过一周的报名,最终确定48支队伍参赛。比赛于2014年12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四分之一决赛、二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六轮,在主办方和我校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收官。
在承办北京赛区比赛的两个半月中,我校共邀请53位北京各大高校的资深辩手和老师担任评委,有102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120名辩手参加了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辩论队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取得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墨、俞红同学获得单场最佳辩手。
与此同时,我校辩论队也收到了来自“第六届华语网络辩论赛”组委会的通知,因学校辩论队在2014年暑假期间进行的“第五届华语网络辩论赛”中获得全国第六名,将直接晋级,与全世界华语辩论爱好者继续同台竞技互相学习。
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承办比赛,都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学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校学生会、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艺术与传媒学院林刚、路鹃、法学院向良喜、张龙、魏海香、经济学院乔云霞等老师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老师对比赛进行了全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