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2014年度总结会

  

  

116日,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年度总结会,学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主持。
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向大会作了商学院2012年至2014年党总支工作回顾,商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和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院改革、发展与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她从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以及工会工作向大会做了详细汇报。 
院长王国顺着重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对外交流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大会做了汇报。他提到,2014年商学院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诸多成绩:优化了本科课程体系;强化了课后辅导;学生在出国、考研、学科竞赛等方面成绩突出;在科学研究方面,不管是顶级的论文还是科研总经费、科研获奖层次都有了提升;AACSB国际认证工作稳步推进;MBA国际项目等对外交流工作有了新的突破。随后,学院表彰了2014年教学、科研等方面贡献突出的教师。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商学院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做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14年商学院的党政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领导班子在工作上积极主动,有思路、有办法,效果显著;党政联席会采取扩大会的形式、建立教授委员会、落实院领导联系各系制度、成立学院教学督导制度以及在国际认证方面为学校带了好头。孙校长对商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在各学科间、教师间多一份尊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撑,大家共同取得提升;把人才培养质量始终放在首位,特别是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本科教学在北京地区处于前列;希望大家在科研等方面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学院要鼓励科研项目多与需求单位沟通,鼓励青年教师多在论文质量、课题申报层次等方面下功夫。最后,他希望大家在2015年继续保持学院高昂的斗志、和谐的工作氛围,团结进取,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