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总结表彰会

 

 

1月13日,商学院举行2014年度校企合作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总结表彰大会院长王国顺和六家伙伴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开展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本科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的背景下进行的。会上,企业领导和指导教师共同为营销综合实践中表现优异的12个学生团队和12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在综合实践活动中,这些优秀学生团队和个人不仅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积极认真的工作作风,而且通过努力将营销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相结合,为企业提出了有价值的营销策划案或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伙伴企业的认可。
表彰仪式后,11级营销与12级营销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隆重的交旗仪式,预示着此项目将持续开展下去。项目负责人刘文纲教授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营销专业2001届校友、知名营销策划人梁志与营销专业学生围绕营销专业学习、营销职业规划、营销策划等进行了沟通。
院长王国顺肯定营销综合实践项目对于本科教学改革及营销示范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市场营销系及时总结项目实施经验,从计划制定、实施过程控制、绩效考评、项目延伸等方面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坚定地将该项目开展下去,切实将该实践项目打造成我校营销专业的突出特色,进而提升我校营销专业乃至整个商学院的影响力。
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从2014年7月启动,学生团队首先通过与企业管理层座谈和资料查询了解企业及所在行业,然后根据企业所提出的具体营销问题制定详细调研计划并实施,进而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由企业对学生所提方案进行评价。历时半年的实践,锻炼了学生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了伙伴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的树立。通过企业、学生、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较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居然之家、速途传媒、永辉超市、金源新燕莎MALL、经济科学出版社、北京瑞丰源商贸有限公司等伙伴企业不仅提供了实际的营销问题,而且在问卷调查、座谈会、实地考察、办公条件等方面为学生实践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安排得力的企业导师来指导学生的实践活动,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六家伙伴企业提出的营销问题涉及购物中心体验营销、O2O运营、微信营销、业态创新等,紧跟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特别是互联网时代的大变革。这些企业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我校营销专业的综合实践活动,共同培养有竞争力的营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