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为适应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新载体、新手段更好地宣传学校、服务师生,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日前,宣传部完成了官方微信的申请、审核等工作,17日,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tbu1950)正式上线。这是继学校官方微博开通以来,学校在新媒体宣传领域的又一举措。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建官方微信团队运维,致力于发布传播权威校园信息,服务沟通广大师生校友,力图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北工商校园风采,与师生实现广泛互动。现开设新闻、光影、人物、讲坛、印象、通知、美文等栏目。其中,新闻栏目主要播报学校重要新闻,让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资讯;光影栏目主要通过图片、视频展示学校新鲜事、校园风光,刊发师生的优秀作品等;人物栏目将刊载学校师生的典型事迹和平凡故事,传播校园正能量; “讲坛”栏目主要报道学校的学术交流活动、教师的学术观点,刊载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大事,扩大学术和理论视野;印象栏目将讲述关于校园的人、物、景的故事,勾勒工商印象,刻画缤纷校园生活。下一步,官方微信还将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服务功能,根据师生需求逐步开通一些栏目,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更加权威、全面、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发展,201212月学校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官方微博利用新媒体传播的优势和特点,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及时高效地与粉丝进行互动交流,增强了信息传播的时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为探索微信运维模式,201312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下设学生记者团微信上线,由宣传部工作人员指导,学生组建运维团队,开设工商之声、日出独家、光影工商、日出早知道、日出文影等多个栏目,每天推送信息,受到师生关注。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宣传部微信运维团队积累了运营管理经验,并将有效做法运用到学校官方微信管理中。

学校官方微信将加强各方面建设,努力打造成宣传学校、服务师生校友、沟通社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平台。广大师生、校友可通过搜索官方微信微信号“btbu1950”或扫描官方微信二维码方式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关注学校发展。欢迎大家为学校官方微信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联系邮箱:xcb@pub.btbu.edu.cn

附:请扫描下侧学校官方微信二维码

附:关注“北京工商大学”官方微信的方式:

方式一: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右上角“添加”→点击“公众号”→输入“北京工商大学”或“btbu1950” →点击“关注”。 

方式二:打开微信“发现”→点击“扫一扫”→扫描“北京工商大学官方微信二维码”→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