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管理座谈会

     

1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管理座谈会,东莞理工学院校长(原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琳教授应邀作经验介绍。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孙宝国校长首先对李琳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李琳校长一一介绍了参会人员,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正在申报的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李琳校长结合自己申请广东省天然产物绿色加工与产品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的体会,从“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单位的基础条件与优势”、“项目建设方案及可行性”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申报过程的经验和注意事项。他对获批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平台规范化管理情况和《现代食品科技》期刊建设过程做了介绍,并对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琳校长深入浅出的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对大家就重点实验室申请的细节和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提问给予了详细、明确的回答。通过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学校申请、管理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宝国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申报过程中,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准备、提前谋划,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须积极配合,学校上下齐心协力,争取获批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孙宝国校长还对今后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作了部署。
我校科技处处长及全体副处长,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书记以及主管科研副院长,学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