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5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19日,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欢声笑语,座无虚席,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2015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方德英、邱晓平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共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和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联欢活动。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老领导和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关心老同志,真诚期盼老领导和老同志们积极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联欢会由退休教职工郑燕平和李华共同主持。联欢会在金乐管乐团激昂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他们演奏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和《瑶族舞曲》两个曲目。古筝合奏《渔舟唱晚》用优美的乐曲给大家描绘了夕阳西下,晚霞斑斓,渔夫满载而归,江面歌声四起,渔民欢庆丰收的美好景象。双人舞《牙拍》音乐欢乐明快,牙拍节奏清脆,演员造型唯美、舞姿空灵,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京剧清唱《钓金龟》、《四郎探母》让大家领略了传统国粹的艺术魅力。神采奕奕的时装队,悠悠地踏着祥和的乐曲,激扬着青春的风采,得到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铜管五重奏《半个月亮爬上来》和《铃儿响叮当》,用不一样的方式演绎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乐曲。舞蹈队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用激情奔放的舞姿给在场观众献上了《火红的日子》。太极拳队表演了精彩的《太极神韵》,生动展现了太极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代表全体在校学生表演了女声独唱《火把节的欢乐》和小合唱《思念》,给离退休教职工送来了迎春祝福和欢乐。
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和蓬勃向上的乐观精神。整场节目均由各社团的老同志们亲自创作、编排和演出,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在男女声四重唱《为祖国干杯》的歌声中,伴着大家对祖国伟大的美好祝愿,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切期盼,联欢会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