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二次会议

  

17日,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二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学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一级学科负责人、硕士专业学位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 
会上,相关人员作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总结,并听取研究生教育督导听课总结发言。督导专家普遍反映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更加规范、年轻教师教学水平有所提高,但也存在课程组教师之间缺少沟通等现象。同时,会上作了招生工作总结及宣传动员,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通报了2014-2015硕士生招生工作,同时就2015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及宣传动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另外,还就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自查工作作了总结,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法律和会计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别汇报了专项预评估自查工作开展情况、专家提出及自查存在的问题、亟待学校及学院解决的问题等。此外,与会人员讨论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指标体系,听取了与会的一级学科和工程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的意见,杨德勇主任介绍本次讨论的指标体系是汇总了学院及校外专家意见而修改的,加大了人才培养的权重,加强了研究生培养的规范管理。
谢志华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校和学院要建立完善的专业硕士管理体制和机制,以及相应的制度规范;各教学单位应加强教学模式的研讨,要总结成功的教学模式并加以推广;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改革,学校应建立与评估相匹配的体制、机制促进学科发展,研究生部应梳理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学院应组织制订一级学科自评估指标体系,且标准不能低于学校的标准;参与专项评估的学位授权点提前做自我评估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