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建立《学院学业预警制度》促学风

 

1月4日,计信学院召开“院领导向学生通报情况会”,通报了《计信学院关于本科生学业预警的暂行办法》。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计信学院的《学院学业预警制度》是在学校学业预警制度的基础上出台的加强学风建设的新举措,该制度以学生学习过程为监控目标,在学生旷课学时或不及格课程累积达到一定程度时,对其给予黄色、红色的分级学业预警。同时,辅导员谈话辅导、建立预警档案,并将预警通知书送达学生本人、家长,课程老师通过答疑、补课等形式加以介入,通过学院、辅导员、任课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沟通协作,及时引导学生纠正学业行为偏差,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制度1月1日起在2013、2014级开始试行。
该制度有以下特点提早介入工科专业学生如果达到学校规定的学业预警条件,再行纠正和补考达标的难度都很大,因此本制度在学生出现学业不良苗头时即介入,把“事后处理”变为“事前预防”,提早发现、提早解决,不让学生掉队多方合力本制度规定了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学生的不同责任和工作目标,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分类解决预警为“两色两类”,内容分为考勤预警、成绩预警两类,等级分黄、红两色,便于及时预警,分类解决。
微机122班董旭同学在参加完通报会后表示以往学习怎么样、哪方面弱、哪些需要补齐,其实我们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们也不会告诉家长,往往最后在学习上留了尾巴,现在有了老师、家长的及时提醒和帮扶,对学习肯定有好的帮助。
会上还对学校、学院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对进入考试周后的有关安排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了考风考纪、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赢在期末、平安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