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纪委获评多项市级荣誉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纪委机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对2017-2021年度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纪检监察组织予以表彰,授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等30个单位“北京市先进纪检监察组织”称号其中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仅两所,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荣膺其列。

近年来,学校纪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立足职责使命,严把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扬基层首创精神,立德树人有态度、监督执纪有力度、关心关爱有温度、推进改革有速度。在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强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督帮一体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腐”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走在了前列、干在了实处,在2020、2021年度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考核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

学校纪委始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纪委书记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历时一年深入研究,在全国高校首创可量化、易操作、重预警的《首都高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指标体系》,推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供路径指引,为信息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由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和学校纪委联合完成的《关于构建新时代市属高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指标体系的调研报告》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学校纪委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荣获的先进称号及奖项,是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实践探索和理论总结方面的肯定与鼓励。学校纪委将继续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